育達科大 招生資訊

瀏覽人次: 11838

常見問題

►學分與學費
1. 二技修多少學分才可以畢業 ?
答 : 二技修滿72學分,且應修科目全部及格,即可畢業,一般修業年限是兩年,畢業後授予學士學位。幼保系及社工系需依實習規範,完成後才取得教保員及社工員資格。

2. 一學期學費大約多少錢 ?
答 : 二技畢業學分為72學分,每學分1,492元(資管系為1,598元),以平均每學期修18學分計算,再加上平安保險費用等,每學期學費約27,000~29,000之間。
113年2月起,行政院補助學分學雜費,符合補助者,每學分補助50%(每學期最多補助17,500元),平均每學期繳納學分學雜費約14,000元~15,000元
學費比國立學校優惠,安心就學沒煩惱(以實際修課學分數計算)。


►報名資格與準備
3. 二技有哪些系呢 ?
答 :113學年度本校二技開班系為資訊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幼兒保育系、社會工作系、觀光休閒管理系、時尚造型設計系。每學年開設的系上課時間都不同,請以招生簡章或相關招生網站公告的為準。
4. 高中職畢業可否報二技 ?
答 : 取得高中職畢業證書後,從相關五年工作經驗可報名二技。
5. 以高中職畢業加相關工作五年工作經驗報名,五年工作經驗要附什麼文件?
答 :  可請服務公司開服務證明、或申請勞保年資證明,不同公司年資可以累計,至入學年之9月30日止滿五年即可。
6. 大學讀到大二後就休退學,可以報名二技嗎 ?
答 : 大二下學期有成績(不論科目有沒有及格)即可報名二技。
7. 我已經讀到大三/大四了但沒有畢業,入學二技可以折抵學分嗎 ?
答 : 可依本校學分抵免辦法進行抵免
8. 二專沒畢業可以報二技嗎 ?
答 : 二專因故未畢業但符合以下資格之一者可以同等學力報名 : (1) 二上有成績且離校兩年以上。 (2) 二下有成績且離校一年以上。(3) 修業滿兩年且修滿80學分。
9. 五專沒畢業可以報二技嗎 ?
答 : 五專因故未畢業但符合以下資格之一者可以同等學力報名 : (1) 四下有成績且離校三年以上。 (2) 五上有成績且離校兩年以上。 (3) 五下有成績且離校一年以上。 (4) 修業滿五年且修滿220學分。
10. 有限定相關類科畢業才能報名嗎 ?
答 : 非相關類科畢業亦可報名,例如高中職電子科畢業,亦可報名企業經營管理系,或是餐飲科畢業,亦可報名機械工程系。
11. 只有國中學歷或高中職沒畢業可以報二技嗎 ?
答 : 年滿22歲或高中職畢(結)業,「並」修習專科以上推廣教育課程累計達八十學分。所以只要年滿22歲且修滿推廣教育課程80學分,就可以報名。如未滿22歲但持有高中職畢(結)業證書並修習推廣教育課程累計達八十學分,也可報名。 (高中職結業的定義為高中職修業期滿持有結業證書)
12. 報名有無年齡限制 ?
答 : 無年齡限制,假日班學生來自社會各階層,大多為在職職場人士,亦有退休人士前來就讀,平均年齡約30至35歲。
13. 我的畢業證書(或其他報名文件)還沒有拿到或需要回原學校申請遺失補發,可以先報名嗎 ?
答 : 可以先報名,並填寫相關切結書,但所缺文件最遲應於報到時繳交。
14. 甚麼時候可以報名 ?
答 : 依簡章公告為準,每年約
     (1) 通訊報名 : 3月-6月底。
     (2) 現場報名 : 3月-6月底。
     現場報名地點 : 本校綜合大樓一樓招生處辦公室(綜126)(綜合大樓一樓電梯旁)。
15. 要不要考試 ? 怎麼知道有沒有錄取 ? 何時開學 ?
答 : 二技單獨招生入學管道免筆試,以書面資料審查分數高低進行錄取分數審議後,公告錄取名單,約7月中下旬公告榜單及錄取通知,9月份開學,詳細時程表請參閱招生簡章及本校行事曆。
 
►減免補助與就貸
16. 可以申請學雜費減免或補助嗎 ?
答 : 具備以下資格可申請學雜費減免 : (1) 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 (2) 原住民籍學生 (3) 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4)現役軍人子女......等,可參考本生衛組網站

17. 如果都不符合以上資格,但家裡狀況是單親家庭,還有其他申請補助學雜費的方式嗎 ?
答 : 如不符合學雜費減免者,可參考弱勢助學補助,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1)家庭年收入70萬以下(2)不動產價值650萬以下(3)全戶存款利息2萬元以下。依照家庭所得級距,每學年至多核給3萬5千元整。另本校提供愛心基金等提供申請,請參考生衛組助學措施網站資訊

18. 如果連以上的資格都不符合,可以申請助學貸款嗎 ?
答 :(1) 家庭年收入在114萬以下可申請助學貸款,就學期間利息由政府支出,畢業一年後開始還款。
      (2)家庭年收入在114萬至120萬間亦可申請助學貸款,就學期間利息由政府支出一半,自付一半利息。
      (3)家庭年收入超過120萬,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二人就讀有固定修業年限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者,且在學期間須全額自付利息,才可申貸。
 
►其他
19. 有提供學生宿舍嗎 ?
答 : 可申請住宿,113年2月起,教育部提供「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方案,補貼一般生每名每學期5,000元(如學校住宿費用低於5,000元者,則補貼至與其住宿費用相同)。若一星期申請只住宿二天之學生,僅需繳500元冷氣/學期(多退少補)。
20. 有寒暑假嗎 ?
答 : 每學期上課18周,有寒暑假。

21. 有輔導考證照嗎 ?
答 : 部分系科依其專業需要有開設證照輔導課程,但考取證照並非畢業之必要條件。

22. 如果公司臨時要加班無法到校上課,可以請假嗎 ?
答 : 可以請假,請依本校學生請假辦法辦理請假,但缺課時數請勿超過全學期應上課時數之三分之一,超過該科目會扣考(以上課點名資料為準),請參考本校學則規定。
23.校園有提供汽機車停車位嗎?是否收費?
答:騎乘機車上下學之學生,免付機車停車費,請將機車停在警衛室外機車停車格內。自行開車上下學之學生,需付費申請汽車通行證,詳細申請資訊請參考本校學務處軍訓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