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招生資訊

瀏覽人次: 4358

常見問題

►學分學費與獎助學金
1. 四技進修部修多少學分才可以畢業 ?
答 : 四技進修部修滿128學分,且應修科目全部及格,即可畢業,一般修業年限是四年,畢業後授予學士學位。

2. 一學期學費大約多少錢 ?
答 : 四技畢業學分為128學分,每學分1,492元(資管系為1,598元),以平均每學期平均修16學分計算,再加上平安保險費用等,每學期學費約24,000~26,000之間。

113年2月起,行政院補助學分學雜費,符合補助者,每學分補助50%(每學期最多補助17,500元),平均每學期繳納學分學雜費約12,000元~14,000元
學費比國立學校優惠,安心就學沒煩惱(以實際修課學分數計算)。
詳細收費方式,可點閱會計室公告之學雜費收費標準
3.有獎助學金可申請嗎?
答:本校針對進修部新生提供新生達人入學助學金,請情可參考各學年之新生入學獎助學金核發原則


►報名資格與準備
4. 四技進修部有哪些系呢 ?
答:113學年度本校四技進修部招收的系有資訊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觀光休閒管理系餐旅經營系時尚造型設計系。開設班別請詳見各學年度簡章規範。
5. 我沒有高中職畢業證書,可以繼續升學嗎?
答 : (1)僅未修習規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因故休學、退學或重讀二年以上(修滿高二下、二年以上)
      (2)滿規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之上學期,因故休學或退學一年以上(修滿高三上、一年以上)
      (3)修滿規定年限後,因故未能畢業(修滿高三下學期)
      符合以上任一規定,持有學校核發之歷年成績單,或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即可繼續升學。
      可參考
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
6.我是高中普通科學生,可以報考四技進修部嗎?
答:可以,高中普通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四技進修部單獨招生各招生系。
7. 五專沒畢業可以報四技嗎 ?
答 : 五專因故未畢業但符合以下資格之一者可以同等學力報名 : (1) 專三下有成績且離校一年以上。 (2) 專四、專五期間休學或退學。 (3) 修滿規定年限,因故未能畢業 。

8. 只有國中學歷可以報四技嗎 ?
答 : 年滿22歲且修習專科以上推廣教育課程累計達四十學分。所以只要年滿22歲且修滿推廣教育課程40學分,就可以報名。
9. 我是餐飲科學生,但大學想讀時尚系,可以嗎?
答 : 非相關類科畢業亦可報名,例如高中職電子科畢業,可報名時尚造型系,或是餐飲科畢業,亦可報名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10. 我的畢業證書(或其他報名文件)還沒有拿到或需要回原學校申請遺失補發,可以先報名嗎 ?
答 : 可以先報名,並填寫相關切結書(請參閱各入學管道之檔案下載頁面),但所缺文件最遲應於報到時繳交。
11.四技進修部單獨招生入學管道要筆試嗎?
答:四技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名免筆試,僅需繳交書面資料,請參閱招生簡章規定,於報名日期結束前完成報名。

►減免補助與就貸
113年2月起,行政院補助學分學雜費,每學分補助50%(每學期最多補助17,500元),平均每學期繳納學分學雜費約12,000元~14,000元(未曾經接受減免或補助者適用)。

12. 可以申請學雜費減免或補助嗎 ?
答 : 具備以下資格可申請學雜費減免 : (1) 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 (2) 原住民籍學生 (3) 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4)現役軍人子女......等,可參考本生衛組網站

13. 如果都不符合以上資格,但家裡狀況是單親家庭,還有其他申請補助學雜費的方式嗎 ?
答 : 如不符合學雜費減免者,可參考弱勢助學補助,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1)家庭年收入70萬以下(2)不動產價值650萬以下(3)全戶存款利息2萬元以下。依照家庭所得級距,每學年至多核給3萬5千元整。另本校提供愛心基金等提供申請,請參考生衛組助學措施網站資訊

14. 如果連以上的資格都不符合,可以申請助學貸款嗎 ?
答 :(1) 家庭年收入在114萬以下可申請助學貸款,就學期間利息由政府支出,畢業一年後開始還款。
      (2)家庭年收入在114萬至120萬間亦可申請助學貸款,就學期間利息由政府支出一半,自付一半利息。
      (3)家庭年收入超過120萬,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二人就讀有固定修業年限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者,且在學期間須全額自付利息,才可申貸。 

►其他
15. 有提供學生宿舍嗎 ?住宿費多少錢?
 可申請住宿,113年2月起,教育部提供「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方案,補貼一般生每名每學期5,000元,六人雅房一學期住宿費4500元/學期(含500元冷氣費,多退少補)。
16. 如果上課日因故無法到校上課,可以請假嗎 ?
答 : 可以請假,請依本校學生請假辦法辦理請假,但缺課時數請勿超過全學期應上課時數之三分之一,超過該科目會扣考(以上課點名資料為準),請參考本校學則規定。
17. 校園有提供機車停車位嗎?是否收費?
答:騎乘機車上下學之學生,免付機車停車費,請將機車停在警衛室外機車停車格內。自行開車上下學之學生,需付費申請汽車通行證,詳細申請資訊請參考本校學務處軍訓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