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招生资讯

浏览人次: 4221

常见问题

►学分学费与奖助学金
1. 四技进修部修多少学分才可以毕业 ?
答 : 四技进修部修满128学分,且应修科目全部及格,即可毕业,一般修业年限是四年,毕业后授予学士学位。

2. 一学期学费大约多少钱 ?
答 : 四技毕业学分为128学分,每学分1,492元(资管系为1,598元),以平均每学期平均修16学分计算,再加上平安保险费用等,每学期学费约24,000~26,000之间。

113年2月起,行政院补助学分学杂费,符合补助者,每学分补助50%(每学期最多补助17,500元),平均每学期缴纳学分学杂费约12,000元~14,000元
学费比国立学校优惠,安心就学没烦恼(以实际修课学分数计算)。
详细收费方式,可点阅会计室公告之学杂费收费标准
3.有奖助学金可申请吗?
答:本校针对进修部新生提供新生达人入学助学金,请情可参考各学年之新生入学奖助学金核发原则


►报名资格与准备
4. 四技进修部有哪些系呢 ?
答:113学年度本校四技进修部招收的系有资讯管理系行销与流通管理系观光休閒管理系餐旅经营系时尚造型设计系。开设班别请详见各学年度简章规范。
5. 我没有高中职毕业证书,可以继续升学吗?
答 : (1)仅未修习规定修业年限最后一年,因故休学、退学或重读二年以上(修满高二下、二年以上)
      (2)满规定修业年限最后一年之上学期,因故休学或退学一年以上(修满高三上、一年以上)
      (3)修满规定年限后,因故未能毕业(修满高三下学期)
      符合以上任一规定,持有学校核发之历年成绩单,或附历年成绩单之修业证明书、转学证明书或休学证明书即可继续升学。
      可参考
入学大学同等学力认定标准
6.我是高中普通科学生,可以报考四技进修部吗?
答:可以,高中普通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四技进修部单独招生各招生系。
7. 五专没毕业可以报四技吗 ?
答 : 五专因故未毕业但符合以下资格之一者可以同等学力报名 : (1) 专三下有成绩且离校一年以上。 (2) 专四、专五期间休学或退学。 (3) 修满规定年限,因故未能毕业 。

8. 只有国中学历可以报四技吗 ?
答 : 年满22岁且修习专科以上推广教育课程累计达四十学分。所以只要年满22岁且修满推广教育课程40学分,就可以报名。
9. 我是餐饮科学生,但大学想读时尚系,可以吗?
答 : 非相关类科毕业亦可报名,例如高中职电子科毕业,可报名时尚造型系,或是餐饮科毕业,亦可报名行销与流通管理系。
10. 我的毕业证书(或其他报名文件)还没有拿到或需要回原学校申请遗失补发,可以先报名吗 ?
答 : 可以先报名,并填写相关切结书(请参阅各入学管道之档案下载页面),但所缺文件最迟应于报到时缴交。
11.四技进修部单独招生入学管道要笔试吗?
答:四技进修部单独招生报名免笔试,仅需缴交书面资料,请参阅招生简章规定,于报名日期结束前完成报名。

►减免补助与就贷
113年2月起,行政院补助学分学杂费,每学分补助50%(每学期最多补助17,500元),平均每学期缴纳学分学杂费约12,000元~14,000元(未曾经接受减免或补助者适用)。

12. 可以申请学杂费减免或补助吗 ?
答 : 具备以下资格可申请学杂费减免 : (1) 低收、中低收入户学生 (2) 原住民籍学生 (3) 身心障碍学生及身心障碍人士子女 (4)现役军人子女......等,可参考本生卫组网站

13. 如果都不符合以上资格,但家里状况是单亲家庭,还有其他申请补助学杂费的方式吗 ?
答 : 如不符合学杂费减免者,可参考弱势助学补助,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家庭年收入70万以下(2)不动产价值650万以下(3)全户存款利息2万元以下。依照家庭所得级距,每学年至多核给3万5千元整。另本校提供爱心基金等提供申请,请参考生卫组助学措施网站资讯

14. 如果连以上的资格都不符合,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
答 :(1) 家庭年收入在114万以下可申请助学贷款,就学期间利息由政府支出,毕业一年后开始还款。
      (2)家庭年收入在114万至120万间亦可申请助学贷款,就学期间利息由政府支出一半,自付一半利息。
      (3)家庭年收入超过120万,学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二人就读有固定修业年限之高级中等以上学校及进修学校者,且在学期间须全额自付利息,才可申贷。 

►其他
15. 有提供学生宿舍吗 ?住宿费多少钱?
 可申请住宿,113年2月起,教育部提供「大专校院学生校内住宿补贴」方案,补贴一般生每名每学期5,000元,六人雅房一学期住宿费4500元/学期(含500元冷气费,多退少补)。
16. 如果上课日因故无法到校上课,可以请假吗 ?
答 : 可以请假,请依本校学生请假办法办理请假,但缺课时数请勿超过全学期应上课时数之三分之一,超过该科目会扣考(以上课点名资料为准),请参考本校学则规定。
17. 校园有提供机车停车位吗?是否收费?
答:骑乘机车上下学之学生,免付机车停车费,请将机车停在警卫室外机车停车格内。自行开车上下学之学生,需付费申请汽车通行证,详细申请资讯请参考本校学务处军训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