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招生资讯

浏览人次: 11837

常见问题

►学分与学费
1. 二技修多少学分才可以毕业 ?
答 : 二技修满72学分,且应修科目全部及格,即可毕业,一般修业年限是两年,毕业后授予学士学位。幼保系及社工系需依实习规范,完成后才取得教保员及社工员资格。

2. 一学期学费大约多少钱 ?
答 : 二技毕业学分为72学分,每学分1,492元(资管系为1,598元),以平均每学期修18学分计算,再加上平安保险费用等,每学期学费约27,000~29,000之间。
113年2月起,行政院补助学分学杂费,符合补助者,每学分补助50%(每学期最多补助17,500元),平均每学期缴纳学分学杂费约14,000元~15,000元
学费比国立学校优惠,安心就学没烦恼(以实际修课学分数计算)。


►报名资格与准备
3. 二技有哪些系呢 ?
答 :113学年度本校二技开班系为资讯管理系、行销与流通管理系、幼儿保育系、社会工作系、观光休閒管理系、时尚造型设计系。每学年开设的系上课时间都不同,请以招生简章或相关招生网站公告的为准。
4. 高中职毕业可否报二技 ?
答 : 取得高中职毕业证书后,从相关五年工作经验可报名二技。
5. 以高中职毕业加相关工作五年工作经验报名,五年工作经验要附什么文件?
答 :  可请服务公司开服务证明、或申请劳保年资证明,不同公司年资可以累计,至入学年之9月30日止满五年即可。
6. 大学读到大二后就休退学,可以报名二技吗 ?
答 : 大二下学期有成绩(不论科目有没有及格)即可报名二技。
7. 我已经读到大三/大四了但没有毕业,入学二技可以折抵学分吗 ?
答 : 可依本校学分抵免办法进行抵免
8. 二专没毕业可以报二技吗 ?
答 : 二专因故未毕业但符合以下资格之一者可以同等学力报名 : (1) 二上有成绩且离校两年以上。 (2) 二下有成绩且离校一年以上。(3) 修业满两年且修满80学分。
9. 五专没毕业可以报二技吗 ?
答 : 五专因故未毕业但符合以下资格之一者可以同等学力报名 : (1) 四下有成绩且离校三年以上。 (2) 五上有成绩且离校两年以上。 (3) 五下有成绩且离校一年以上。 (4) 修业满五年且修满220学分。
10. 有限定相关类科毕业才能报名吗 ?
答 : 非相关类科毕业亦可报名,例如高中职电子科毕业,亦可报名企业经营管理系,或是餐饮科毕业,亦可报名机械工程系。
11. 只有国中学历或高中职没毕业可以报二技吗 ?
答 : 年满22岁或高中职毕(结)业,「并」修习专科以上推广教育课程累计达八十学分。所以只要年满22岁且修满推广教育课程80学分,就可以报名。如未满22岁但持有高中职毕(结)业证书并修习推广教育课程累计达八十学分,也可报名。 (高中职结业的定义为高中职修业期满持有结业证书)
12. 报名有无年龄限制 ?
答 : 无年龄限制,假日班学生来自社会各阶层,大多为在职职场人士,亦有退休人士前来就读,平均年龄约30至35岁。
13. 我的毕业证书(或其他报名文件)还没有拿到或需要回原学校申请遗失补发,可以先报名吗 ?
答 : 可以先报名,并填写相关切结书,但所缺文件最迟应于报到时缴交。
14. 甚么时候可以报名 ?
答 : 依简章公告为准,每年约
     (1) 通讯报名 : 3月-6月底。
     (2) 现场报名 : 3月-6月底。
     现场报名地点 : 本校综合大楼一楼招生处办公室(综126)(综合大楼一楼电梯旁)。
15. 要不要考试 ? 怎么知道有没有录取 ? 何时开学 ?
答 : 二技单独招生入学管道免笔试,以书面资料审查分数高低进行录取分数审议后,公告录取名单,约7月中下旬公告榜单及录取通知,9月份开学,详细时程表请参阅招生简章及本校行事历。
 
►减免补助与就贷
16. 可以申请学杂费减免或补助吗 ?
答 : 具备以下资格可申请学杂费减免 : (1) 低收、中低收入户学生 (2) 原住民籍学生 (3) 身心障碍学生及身心障碍人士子女 (4)现役军人子女......等,可参考本生卫组网站

17. 如果都不符合以上资格,但家里状况是单亲家庭,还有其他申请补助学杂费的方式吗 ?
答 : 如不符合学杂费减免者,可参考弱势助学补助,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家庭年收入70万以下(2)不动产价值650万以下(3)全户存款利息2万元以下。依照家庭所得级距,每学年至多核给3万5千元整。另本校提供爱心基金等提供申请,请参考生卫组助学措施网站资讯

18. 如果连以上的资格都不符合,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
答 :(1) 家庭年收入在114万以下可申请助学贷款,就学期间利息由政府支出,毕业一年后开始还款。
      (2)家庭年收入在114万至120万间亦可申请助学贷款,就学期间利息由政府支出一半,自付一半利息。
      (3)家庭年收入超过120万,学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二人就读有固定修业年限之高级中等以上学校及进修学校者,且在学期间须全额自付利息,才可申贷。
 
►其他
19. 有提供学生宿舍吗 ?
答 : 可申请住宿,113年2月起,教育部提供「大专校院学生校内住宿补贴」方案,补贴一般生每名每学期5,000元(如学校住宿费用低于5,000元者,则补贴至与其住宿费用相同)。若一星期申请只住宿二天之学生,仅需缴500元冷气/学期(多退少补)。
20. 有寒暑假吗 ?
答 : 每学期上课18周,有寒暑假。

21. 有辅导考证照吗 ?
答 : 部分系科依其专业需要有开设证照辅导课程,但考取证照并非毕业之必要条件。

22. 如果公司临时要加班无法到校上课,可以请假吗 ?
答 : 可以请假,请依本校学生请假办法办理请假,但缺课时数请勿超过全学期应上课时数之三分之一,超过该科目会扣考(以上课点名资料为准),请参考本校学则规定。
23.校园有提供汽机车停车位吗?是否收费?
答:骑乘机车上下学之学生,免付机车停车费,请将机车停在警卫室外机车停车格内。自行开车上下学之学生,需付费申请汽车通行证,详细申请资讯请参考本校学务处军训室网站